C语言实现flappy bird游戏

本文实例为大家分享了C语言实现flappy bird的具体代码,供大家参考,具体内容如下

#include<stdio.h>

#include<conio.h>

#include<windows.h>

//定义全局变量

int high,width; //边界

int bird_x,bird_y; //小鸟坐标

int bar_y; //挡板坐标

int bar_xTop,bar_xDown; //挡板开口上下坐标

int score; //得分

void HideCursor() //隐藏光标

{

CONSOLE_CURSOR_INFO cursor_info = {1, 0};

SetConsoleCursorInfo(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, &cursor_info);

}

void gotoxy(int x,int y) //光标移动到(x,y)位置

{

HANDLE handle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
COORD pos;

pos.X = x;

pos.Y = y;
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handle,pos);

}

void startup() //数据初始化

{

high=18; //初始化边界

width=26;

bird_x=high/2; //初始化小鸟坐标

bird_y=width/2;

bar_y=width; //挡板坐标

bar_xTop=high/2; //挡板开口

bar_xDown=bar_xTop+4;

score=0; //得分

HideCursor(); //隐藏光标

}

void show() //显示界面

{

int i,j;

gotoxy(0,0);

for(i=0;i<=high+1;i++)

{

for(j=0;j<=width;j++)

{

if((i==bird_x)&&(j==bird_y))//输出小鸟@

printf("@");

else if(i==high+1) //输出下边界

printf("_");

else if(j==width) //输出右边界

printf("|");

else if((j==bar_y)&&((i<=bar_xTop)||(i>=bar_xDown))) //输出挡板

printf("|");

else printf(" ");

}

printf("\n");

}

printf("得分:%d\n",score);

}

void updateWithoutInput() //与用户输入无关的更新

{

if(bird_y==bar_y-1)

{

if((bird_x>bar_xTop)&&(bird_x<bar_xDown)) //小鸟通过挡板开口加分

score++;

else

{

printf("小鸟死亡\n"); //小鸟没没通过挡板开口小鸟死亡

exit(0);

}

}

if(bar_y>0)

bar_y--;

else

{

bar_y=width;

bar_xTop=rand()%(high-4);

bar_xDown=bar_xTop+4;

}

if(bird_x<high+1)

bird_x++;

else

{

printf("小鸟死亡\n");

exit(0);

}

Sleep(200);

}

void updateWithInpute() //与用户输入有关的更新

{

char input;

if(kbhit())

{

input=getch();

if((input==' ')&&(bird_x>0)&&(bird_x<=high) ) //小鸟向上跳

bird_x=bird_x-2;

}

}

int main()

{

startup(); //数据初始化

while(1)

{

show(); //显示界面

updateWithoutInput(); //与用户输入无关的更新

updateWithInpute(); //与用户输入有关的更新

}

}

以上是 C语言实现flappy bird游戏 的全部内容, 来源链接: utcz.com/z/354656.html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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